金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金华频道 > 2016生活 正文

中外美食大荟萃 寺平留学生的年夜饭很特别

2017-01-28 16:38: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独特的美食文化也架起了中外沟通的桥梁。1月27日下午,在金华市婺城区寺平古村开展的“金华七天行,感受中国年”活动中,来自14个国家的22名留学生和他们的中国“父母”,早早地为年夜饭而忙活起来。

  在村民戴文汉家里,来自厄瓜多尔的迪亚哥做起了瑞士的鸡蛋卷;在村民戴少勤家里,来自乌克兰的马克西姆开始做土豆泥了;村民邵红峰家里,就读于浙江传媒的坦桑尼亚留学生韩露露自告奋勇走上厨台,动手制作他们国家只有在节日时候才会上桌的美食;就读于浙大泰国留学生林秀芬则主动做起了助手,帮忙切菜做饭。

  美食做好了,不拍张纪念照怎么行?留学生们纷纷和他们的中国家长以及志愿者、工作人员一起,在餐桌前开始拍照,以保留这珍贵的历史时刻——在村民吴勇维家里,来自俄罗斯的安德烈拿起自拍杆,要拍一张年夜饭前的合影;村民张向娟、戴少勤家里家里也一样,拍照留影成为了大家共同的愿望……

  金华市外侨办工作人员金正宇感慨地说:“我想此时此刻,最能体现留学生和中国‘家长’以及志愿者、工作人员心境的,或许是‘难忘今宵’这首歌了。”

 

 

编辑: 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