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永康市成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

2016-04-04 10:1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3日,记者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根据浙江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诸暨市、乐清市、温岭市、永康市等地一起,将先行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为全省面上改革积累经验、作出示范。

《意见》提出经过5年努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取得明显成效,新的增长点加快形成,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显著提高,形成多层次、高质量的供给体系。

《意见》围绕七大方面,部署33项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工作,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浙江省生产力水平整体提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结合浙江实际,提出了22条具体举措。

《意见》提出,要积极开展改革试点。支持诸暨市、乐清市、温岭市、永康市、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先行开展试点,为全省面上改革积累经验、作出示范。试点县市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和组织领导,认真制定试点改革方案,报省政府批复后实施。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为诸暨市、乐清市、温岭市、永康市、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试点提供支持,帮助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试点顺利进行。

据了解,金华开发区将从试点启动起,力争在三个月内构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体系,推动过剩产能有效化解、实体经济负担减轻、新增长点得以培育,各类风险有效管控、重点领域短板有效弥补、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发展的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并提出2016年具体目标。

据金华日报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