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频道

金华开发区再添“牛企” 将建“漂牛文化产业园”

2016-03-29 09:5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开发区报道组 李丹

为加快高端企业集聚,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中国互联网娱乐产业中心,3月28日下午,开发区签约引进安徽省第一大文学网站风起中文网的运营商安徽漂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开发区互联网乐乐小镇投资5亿元建设“浙江漂牛文化产业园”项目。

据悉,安徽漂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风起中文网为全国文学网站综合排名前20强、全国首批获得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18家单位之一。截止2015年底网站注册会员已近200万人,旗下拥有签约作者1300人,专栏作者9580人,拥有北京影视制作、上海VR开发等技术团队10余支。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余秋荣表示,开发区具有较好的文化产业和信息经济发展基础,已形成了以游戏交易、视频社交和网络文艺为主导的三大块网络文化产业,拥有5173、9158、灰狼文化等一批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并逐步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漂牛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将为开发区文化产业锦上添花。

据悉,产业园建成后,风起中文网站和安徽国际影视版权交易中心总部将搬迁至园区内,并成立数字出版运营中心、游戏开发运营中心、AR/VR研发中心及体验馆、文化创意孵化器,台湾文创园,建立文化产品交易平台。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启动后三年内,预计引进文化创意、文学出版、影视拍摄、电视制作等公司30家以上,打造一个全产业链文化创意产业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