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分娩到底有多痛? “超级爸爸分娩阵痛体验”活动等你来参加

2019-04-25 17:58: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胡佳璐

微信图片_20190425175830.png

图片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25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胡佳璐)  “明天上午9点,我们的三优中心将举办‘超级爸爸分娩阵痛体验’,只要想参加的都可以来进行现场体验。”今天(4月25日)上午,在金华开发区秋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三优中心办公楼里,分管“三优服务”工作的程淑芳副主任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为明天的活动布置会场。

  “生孩子绝对不是件简单的事情!”程淑芳副主任介绍说,医学上将疼痛分为5级,世界卫生组织(WHO)将疼痛等级分为:O 度:不痛;Ⅰ度:轻度痛,为间歇痛,可不用药;II度:中度痛,为持续痛,影响休息,需用止痛药;III度: 重度痛,为持续痛,不用药不能缓解疼痛;Ⅳ度:严重痛,为持续剧痛伴血压、脉搏等变化。分娩阵痛一般都属于Ⅳ度。

  程淑芳表示,分娩阵痛体验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还原真实的分娩流程,体验者可以通过分娩阵痛体验仪得到身临其境的真实体验。此次活动中的“超级爸爸分娩阵痛体验”是明天秋滨三优中心“感同身受 关爱女性”活动中的重头戏,旨在让参加体验的男性通过亲身体验感知妻子孕育分娩的不易,承担起老公、父亲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好好疼爱妻子,照顾孩子,学会分担,用心经营家庭。

  据悉,除了分娩阵痛体验外,三优中心还为特别邀请市妇保院的专家前来为辖区群众举办孕期保健知识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参加。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