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遇见兰溪丨白露胜地 虹霓山村

2021-09-23 19: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弈含 子夏 小姜)兰溪,溪以兰名,邑以溪名。人文古韵 秀美风光。

兰溪历史悠久、人杰地灵, 近1400年的建县历史赋予这座城市闲雅智慧、开放包容的独特个性。

微信图片_20210923193626.jpg

走进女埠街道虹霓山村,古村就像一本书,穿梭于古屋巷陌,就如翻开的每一个故事,向你娓娓道来。

从白露山上俯瞰,有一座古村落,因青山雨雾天晴阳光返照如虹霓而得名。

微信图片_20210923193622.jpg

虹霓山村地势高低起伏,南头北尾,道路呈扇形分布。村里至今保留着400多幢古民居,白墙黑瓦,古朴静谧。巷子中间光滑油亮的鹅卵石路面带着岁月的痕迹,衬托着整个村庄的古老气息。

微信图片_20210923193609.jpg

村口边的甘溪河道全长300多米,这两年新修建了甘溪水上乐园。阳光打碎了铺洒在河道上,波光粼粼的水面就像一片片鱼鳞,这里就是最近暴红的鱼鳞坝。

微信图片_20210923193600.jpg

夜幕降临,漫步河边,溪水潺潺,微风习习,共享甘溪清凉的治水成果,感受那独一份的清凉与惬意。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