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情景演绎让“师德师风”深入人心

2021-09-09 16:4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俊君   

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师范正行风。近日,浦江县平安中心小学依托校本培训平台“白石剧场”,用特殊的培训方式,上演了一场“反腐倡廉大戏”。

该校教师以县教育局下发的《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和《浦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为创作素材,将“违规家教”“贪污受贿”“侵害学生”等典型问题作为切入点,精心创作剧本,开展情景演绎。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清廉洗礼。”该校教师周春林在观看完演出后,深厚感触。

近年来,平安中小一直致力于“清廉学校”建设,坚持以文化育廉、以制度促廉,建立“五分钟巡课”“师风师德评比”等制度,并通过举办“千名师生宣廉誓”“清风瓷韵廉花开”瓷器展等活动,努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四清”校园。

该校校长费黎珍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引导教师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做一名‘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清廉老师。”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