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服务更细 关爱更暖 义乌实验小学搭建友好型学校

2021-09-06 14: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艳) 9月6日中午时分,义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五(8)班孩子把桌椅搬到走廊上,在教室里铺上防潮垫和草席,这个中午,因为不用趴在桌子上睡觉,孩子们睡得特别香。

作为义乌最大的公办小学,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舍资源紧张,在这样情况下,实验小学想尽一切办法为孩子创造条件,提高中午睡眠质量,成为全市首批午睡改革试点学校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906144527.jpg

近些年,实验小学非常注重对孩子关心关爱教育,着力搭建友好型学校。在9月2日新生入学典礼上,由家人陪伴入学的仪式已传承20余年,考虑今年疫情特殊原因,60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高年级哥哥姐姐陪伴下过成长拱门,走进求真广场。校长上思政教育课、一年级孩子国旗下讲话、哥哥姐姐赠送成长手册……一个个环节简单朴素却意味深远,花束队队员黄子慧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迎接新学生,作为一名实小人,她感觉很光荣。活动很快拉近了孩子与学长、与学校距离。101班新生刘驰誉说,一走进实验小学,就感觉特别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906144539.jpg

同时,实验小学还向家长们发放上下学文明行车“爱”的倡议。实验小学地处江东南路和南门街交叉口,这两条道路均属于城区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为此,实验小学在全市最早建设上下学接送区,实行定点错时分流放学机制,并进一步明确“汽车接送孩子”和“电动车接送孩子”方法规则,同时家长志愿者主动参与指挥与引导。家长志愿者采用自愿报名原则,目前共700余名,每天上岗30余名。

“我们希望家校一道打造文明校园、友好校园,用‘爱’为孩子们筑起安全堡垒,用爱温暖每一个孩子。”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杨凯明表示。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