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兰溪民警巧授反诈“绝招”

2021-09-06 09:50: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玉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信网络诈骗将目标人群瞄准在校大学生身上,因在校大学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较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

兰溪市公安局上华派出所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在推动反诈宣传进高校上持续下功夫、出实招,打好开学“预防针”。 9月4日,上华派出所利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开学之际,在校园内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给为前来报到的学生们上好新学期反诈安全" 第一课 "

微信图片_20210906095008.jpg

" 大家在社交上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 "" 收到‘刷单一天300,不收任何费用’的广告你该怎么做 "" 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一定要开启相关功能 ……" 民警们在在接送学生的校车内拿着反诈宣传资料,以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刷单返利兼职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冒充贷款客服、 “校园贷”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并向提出疑问的学生作出详细得解说。

为了提高宣传覆盖率,该所开启入学的“全方位宣讲”模式,利用警车播放反诈宣传广播,并向来往学生分发反诈宣传手册,为学生们送上“满满干货”。

微信图片_20210906094959.jpg

接受完民警的反诈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新学期的反诈 " 第一课 "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继续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真正做到校园无“诈”。

“后续我们所还将联合行知学院持续做好反诈宣传月活动,力争将行知学院创建成‘无骗’校园。”上华派出所副所长郑俊涛表示。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