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抢工期抓进度紧张快干 金华掀起春修水利高潮

2021-03-01 19:21:14    来源:   

金兰水库除险加固现场

人勤春来早,春修水利忙。连日来,在金华各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处处可见抢工期、抓进度、紧张快干的热闹景象。

农历新年伊始,金华市本级金兰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正在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十几名工人在水库大坝溢流堰底板钻孔植筋、左坝头坝基帷幕灌浆施工,确保按计划在主汛期前完成泄洪闸溢流堰裂缝加固处理、左坝头坝基防渗加固等改造任务。这只是该市水利建设的一个缩影。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金华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带领服务组前往金兰水库加固改造工程现场,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计划,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出谋划策。

金兰水库除险加固现场

“从目前工程进度看,把施工任务清单化、时间清单化、责任清单化,抓住时间节点,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力量,补上之前滞后的工期,就能确保主汛期前完成主要建设内容。”金时刚表示。

金华是传统水利大市,水库山塘量多面广,共有大中型水库29座、小型水库780座,坝高5米以上的山塘3497座,水库山塘数量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水利工程不仅为防汛抗旱提供基础保障,而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是提高水库防洪抗灾能力的有效保障。近年来,金华市市不断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从保安全、惠民生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2020年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4座,累计完成竣工验收186座,完成数居全省第一,完成美丽河湖26条,主要江河干堤加固17.1公里,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浦江杭坪派顶水库加固现场

2021年,该市计划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7座,中小河流治理65公里,目前水库除险加固已开工23座,中小河流治理全部开工建设,全市在建省重点水利项目已全部开工。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