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两会通道︱谈民生话发展 金华6位局长金句频出

2021-02-22 20:09: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2月22日讯(记者 侯明明 徐贤飞 沈立 摄影 黄泽振)2月22日上午,金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市发改委主任、市经信局局长、市教育局局长、市科技局局长、市交通局局长、市卫健委主任在两会局长通道上接受媒体采访,回眸“十三五”,解读“十四五”,回应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话题。记者整理出了局长们的金句,赶紧来看看吧。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发改委主任金文胜:聚力“九市建设”,扎实推进“四攻坚四争先”行动,落地实施12个方面的规划任务。到2025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66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6.5%以上。全面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征程!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经信局局长程长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数字赋能、拼搏争先”的要求,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把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作为金华一项核心发展任务来抓,全力打好六大攻坚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要高质量普及十五年教育。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上好园难”“上好园贵”问题。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实施小学、初中“强校工程”,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科技局局长王建国:持续优化区域创新生态,以超常规举措构建全域创新体系,全力打造人才科技攻坚战,重点做好“七个一”建设:“一市”即国家创新型城市;“一区”即国家高新区创建;“一廊”即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一室”即省实验室谋划推进;“一地”即科创飞地;“一链”即创新生态链;“一池”即科创人才蓄水池。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姜能:到2023年金义中央大道将建成,届时大家可以亲身体验,我们金华市区到武义、到兰溪、到义乌半小时畅行通达的感受。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徐志坚: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我们将继续坚持“人物并防”,重点做好监测预警、疾病流调、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