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金融业综合考核排名第一 兰溪农商银行荣获优秀单位称号

2021-02-21 16:05:04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19日,在2021年兰溪市干部大会暨“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上,兰溪农商银行以金融业考核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优秀及特殊贡献奖单位。

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复杂的经济形势,兰溪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号召,把服务挺在最前面,以“做业务最实、与民企最亲、离百姓最近”自我要求,定位“乡村振兴主办银行”“民生金融银行”和“服务乡贤银行”。

2020年,兰溪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90.5亿元,比年初新增30.3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77亿元,比年初新增28.11亿元,存贷款均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全年纳税1.25亿元,比去年增加1900万,贡献度排名全市第三;为医保社保事业、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疫情防控等累计捐赠567万,肩负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小微民营,支持脱贫攻坚,参与社会公益,为全市疫情防控“两战双赢”和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兰溪农商银行根植三江大地68载,根植本土、专注当地,是服务兰溪“三农”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兰溪农商银行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自身的应尽责任和天然使命,全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农村金融获得便捷性。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春耕备耕以及清廉村居的建设等做出了卓越贡献。2020年末,兰溪农商银行变“农户跑银行”为“银行跑农户”,变“线下填单审批”为“线上自助办理”,在全市327个行政村完成普惠授信12.33万户,授信金额163.36亿元,实现授信覆盖面达到100%,签约率33.8%,较年初上升了5.03个点。同时为209个行政村发放消薄贷款6260万元,创新设立1000万元清廉发展激励基金,借助“党建联盟”平台,将党的组织优势与金融优势有机结合,打好脱贫攻坚战。

支持商企“两战双赢”

2020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部分民营企业经营发展面临的困难,兰溪农商银行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原则,立足金融本源,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主动让利于企,与其同呼吸共命运,多渠道为兰溪经济发展分忧解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民生影响巨大,兰溪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相关部署,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通过其他行无法比拟的“4+1”(效率、产品、利率、转贷+优质情感暖服务),形成了综合竞争力提升、贷款投放扩大和客户结构优化良好局面,稳固客户,尤其是优质客户,为长远持续稳定向好发展奠定基础。通过金综平台建设同时加深与税务部门、兰溪市中小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兰溪市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双保”(保就业、保市场主体)应急融资支持机制,切实缓解企业担保难题,2020年共发放106户银担贷款,金额9652万元,并获得全省6家“基层农信担保服务先进机构”之一的荣誉称号。创新推出幸福兰系列“抵信贷”“小微易贷”“小微速贷”“小微成长贷”等接地气的信贷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园、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要求确保原存量转贷当天办结,抵押贷款T+1办结,存量客户增加用信3天内到位,兰溪农商银行首贷客户5天内到位,成立效能建设督查组督查办贷、转贷和客户走访。

积极探索“民生金融”

2020年12月22日,第八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公布了《2020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和2020年度 “中国民生示范工程”获奖名单,其中兰溪农商银行“建设‘民生金融’润物细无声”民生工程从全国1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作为15家代表单位之一上台领奖。

我们正心谋发展,清本以齐家,致和兴兰溪的理念,要求并时刻影响着自己的员工要通过奋斗为自己谋求幸福,也为兰溪百姓谋求幸福。兰溪农商银行组建了一支以“文化力、同心力、众筹化”为内涵的全员“红马甲”队伍,“金融+慈善+公益+民生”紧密联结社区邻里、企业农户、群众客户的关系,积极引导全员“幸福兰•红马甲”队伍投身公益活动和民生领域,做其他银行做不了、不愿做、做不好的基础金融民生服务。

兰溪农商银行在社银联通和医银联通的基础上,依托“丰收驿站”网点布局下沉优势,联合兰溪市医保局,打造了“1+14+327”的运行模式,让偏远山区或是出行不便的老百姓轻松办理医保业务,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依托最“土”、最接地气的“丰收驿站”,将老百姓最关心、最集中的医保参保、查询、缴费、签约等业务进一步下沉。2020年已累计为老百姓办理缴费、查询和签约等民生业务1.57万笔。同时针对老百姓金融知识获取渠道不畅的问题,开展播金融民生知识、反诈骗知识和政府政策的幸福兰·普惠大讲堂800余场,试点设立幸福兰•惠民宣传栏51个。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