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连续三年荣获金华市金融机构优秀单位

2021-02-19 19:44:35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2月18日,在金华市 “四攻坚 四争先”动员大会上,金华成泰农商银行荣获金华市金融机构优秀单位。据悉,这是该行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20年,金华成泰农商银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坚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推进大零售转型和数字化转型,深化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在极不平凡的年份里,各项工作实现逆势突围、创出历史成绩。荣获全省农信劳动竞赛一等奖;在金华市“稳企赋能 双月攻坚”活动中,考核居第二名。全国首发的“丰收台融卡”被列入浙江省惠台举措,并在全省农信推广。截至12月末,各项存款余额235.58亿元,比年初增62.97亿元,增幅36.48%;各项贷款余额154.15亿元,比年初增40.08亿元,增幅35.14%,贷款增量、增幅均创新高。

“红色互动”助发展。积极开展“百名农信党干部访千企”活动,走访辖内各类重点支持企业2111家。以党建联盟深化“两新”互动,与三个区组织部、“两新”工委联合下文,联盟覆盖所有乡镇(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开展党员联学11次、活动联办35次、服务联抓12次、工作联推179次。依托“党建+金融”模式,深化“红色互动”,积极融入三个区开展“三师助企、无微不至”系列活动,以“红企贷”系列贷款为抓手,为汽摩配产业等3个党建联盟授信60亿元。派驻35名金融书记、103名金融助理,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供给。

“稳企赋能”有力度。推进“助企复工复产”“三服务”等专项行动,新增小微企业户数611户、20.57亿元。第一时间出台“八大惠企”金融服务政策,创新推出“工资贷”“信保贷”等拳头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广“小微成长贷”,已向41个园区339家入园企业授信13.52亿元,贷款余额12.38亿元。发放金华市首笔“金贸信融”贷款和金华农信首笔“关贸E贷”,助力外贸企业渡难关。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6亿元,贷款金额居占市本级银行业47%,居首位。充分运用 “复产转贷款”政策,最大限度降低贷款利率,共发放2.4亿元,受益企业208户。通过免息、减息、让利形式,全年至少为企业减息让利1亿元。

“普惠金融”强供给。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程,新增涉农贷款15289户、13.46亿元。与三个区联合下发《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试行办法》,集中力量推进农户小额普惠贷款工作。以“信义金e贷”作为小额普惠贷款的敲门砖,开展农户“无感授信”,实现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服务覆盖面达100%。已签约普惠客户13.53万户,比年初增5.6万户,占该行成立66周年以来普惠签约总数的41.41%。率先全国农信推出“花木贷”,解决花卉行业融资担保难题。建立社区型丰收驿站2家、商圈型丰收驿站2家、星级丰收驿站350家,全面打造“百姓家门口的银行”。

“数据转型”广受惠。与金华市发改委合作,创新推出“信义金e贷”纯数据驱动信贷产品,纯线上、循环用、秒入账、低利率,金华本地市民信义金值达500分即可申请,信义金值越高,额度越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信义金e贷”已在金华农信全面推广。已签约64912户、金额45.46亿元,发放33834户、余额20.10亿元。与税务部门合作,创新推出“金税e贷”纯线上贷款产品,实行线上申请、自动审批、三分钟放款,通过无感授信实现企业办贷“一次不用跑”,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题,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发放61户、5632万元。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