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触目惊心!102条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其中74次闯红灯

2021-02-19 19:43:2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2条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其中74次闯红灯,仅2021年1月份就有24条违法行为,差不多每天都有一个违法行为。看到这样的数据大家是不是觉得触目惊心?这位驾驶员为何如此肆无忌惮?让我们来看看事情经过。
2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金华交警直属二大队的警员接到金华交警支队秩序指挥中心的线报,称在金东区赤松镇政府有一辆多次违法未处理,并且超过4年未年审的车辆。警员们迅速赶往现场,找到了这辆牌照为粤AN2**9的小型轿车。

“70多个闯红灯,你开车有没有数的?开什么玩笑啊?”民警程少彪一看到这辆车的驾驶员王某就忍不住说道。王某听到自己闯了70多个红灯之后居然还露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74个闯红灯啊?主要是我查不到,我就没管这么多。”

王某告诉警员们,这辆车是他原来工作过的某公司的车,车主并不是他。车子从2012年买来就一直是他在开,2016年的时候他与公司解除劳务关系,因与公司负责人有债务纠纷,公司负责人没有钱支付,只好将车子给他开,但是一直都没有过户。

“之前我还想着老板能够把车子过户给我,但是他一直在广州不来处理。我看看没啥希望了,再加上登记的不是我的号码,违法短信发不到我手里,我就以为违法没事的,就随便开。”王某这样解释道。

听了王某的解释,程少彪感觉难以理解——“你这不是掩耳盗铃吗?你违法,后果还是要你自己承担啊。”随后,程少彪依法扣留了王某的驾驶证与车辆,并责令王某尽快到大队处罚中心接受处罚。

据了解,仅74次闯红灯就要记444分,罚款超过11000元,王某终究要为自己的疯狂与无知付出代价。在此金华交警提醒,即使你开的不是自己的车,收不到违法信息,但是并不代表着你可以为所欲为、逍遥法外,违法行为会一直记录在案。违法一时爽,但是代价也很大。希望各位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