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从“小红花”到“李焕英” 横店出品电影新年大丰收

2021-02-18 22:17:59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 共享联盟横店站 吴子全)据猫眼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月18日下午18时,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经突破30.89亿,暂时位列春节档票房第二名。

此外,凭借口碑效应,电影《你好,李焕英》不仅排片逆袭,从首日的20%上涨到如今的41.1%(截至发稿时数据),排片超越了《唐人街探案3》的26.5%,且整体票房也涨势凶猛,后劲十足。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目前,《你好,李焕英》的豆瓣评分为8.2,在春节档上映的国产影片中位列第一。电影由贾玲编剧、执导,贾玲、沈腾、陈赫、张小斐等主演。

影片改编自2016年贾玲参与编剧并主演的小品《你好,李焕英》,这是贾玲第一次执导电影。影片中,贾玲饰演李焕英的女儿、女演员贾晓玲,毫无准备地遭遇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深陷悲恸之中。一次意外中,贾晓玲“穿越”到母亲年轻时的时空,并且幸运地和妈妈相遇。在那个时空,“先知先觉”的贾晓玲顺理成章地和年轻时候的妈妈处成好闺蜜,帮她赶走坏人,帮她圆少女梦,鼓励她追求恋人。

电影中,贾玲以年代穿越设定+温情喜剧的形式,为自己离开的母亲李焕英打造了一场缅爱的仪式。电影催泪却不过分煽情,尺度把握合理,获得观众认可。

电影之外,“李焕英”还勾起了一波怀旧风潮,众多网友纷纷晒出妈妈们年轻时的照片,感恩母爱,感叹时光飞逝,十分催人泪下。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档另一部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截至发稿也斩获了4.39亿票房,表现优异。这也是横店影业近年连续参与出品的第三部“熊出没”大电影。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外,2021年另一部高分高票房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背后出品方也有横店影视旗下的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身影。从14.31亿元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到30亿《你好,李焕英》,数据显示,横店影业出品的这两部影片目前已跻身2021年度票房榜前三强。

近年来,横店影视不断发力内容制作,扩展上游产业链,尤其是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在收购横店影业、横店影视制作两家公司后,发力内容制作,佳片佳剧不断。收购前,横店影视主要从事院线电影发行、影院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主营业务集中于影视产业链下游,票房收入位居全国影投公司前三。通过收购,横店影视业务范围向产业链上游扩展,增加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等业务,在稳定放映端的基础上逐步发力内容制作端和发行端,使公司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

目前,横店影业出品或联合出品了不少优秀影片。2018年,横店影业在国内电影行业联合出品类企业年度票房榜排名首位。2019年,横店影业联合出品的23部电影实现综合票房收入151.41亿元,占全国总票房的23.3%。

横店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协同作用,自下而上渗透向影视全产业链转型,形成涵盖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等业务在内的产业闭环,实现“内容+渠道”全方位发展。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