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赶在开工前为新厂落实好门牌号 武义外贸企业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

2021-02-17 18:35:00    来源:   

浙江在线(记者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2月17日上午8时许,走进位于武义县桐琴镇的浙江艾森厨具有限公司新厂,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排排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操作。“所有生产线已开足马力,目前订单已经排到7月,金额1亿多元。我们要抓紧时间冲刺牛年‘开门红’。”企业总经理周晓涛说道。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疫情冲击下,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订单量不降反升。”周晓涛说,作为一家年销售额过亿元的厨具出口型企业,他们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新机遇。春节期间,企业通过免食宿、发放大礼包、特殊津贴、免费旅游等方式鼓励员工留岗,有一半以上员工选择留岗过年。“公司订单多,福利好,我们干起活来也特别带劲!”来自湖北的员工绍育林乐呵呵地说。

见到前来走访的县企业服务中心和桐琴镇的几名干部,周晓涛迎了上去,连连竖起大拇指,“多亏你们帮忙解除了后顾之忧,我们才能全力以赴发展。”原来,为扩大产能,去年年底“艾森厨具”新建了这栋占地面积1.2万亩的厂房。然而,因新厂门前道路未命名、办不了门牌,企业进出口证办理、物料收发等都受到影响。眼看着手头的订单可能没法按时交货,周晓涛急在心头。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保障春节期间“艾森厨具”能正常生产,实现新年“开门红”,该县多部门联动为企业化解难题。春节假期前,该道路被正式命名为“凤起路”,新厂门牌号、进出口许可证等亟需证件均办理完毕,比按常规流程提前了1个月。

政府给力,企业“发力”。“今年我们公司的目标是两个翻番——员工翻番,还有产值翻番。”据周晓涛介绍,目前新厂已引进连体烤箱灶的自动化生产线,可年产30万台,还将新增150多个车间岗位。桐琴镇副镇长龚剑锋当即回应:“桐琴人才市场已经开市,若还有难处我们来想办法。”

今年以来,武义启动“三服务”2.0版,建立完善政企沟通交流、问题反映、问题交办的责任体制,为企业在新的一年保驾护航。

值班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