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新根旺”青年宣讲接力营开营 草根宣讲人盛根旺又收徒

2020-10-22 18: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金东站 季凯琳 李方政 记者 徐贤飞 薛文春 视频 沈立)今天(10月21日下午,金华市“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宣讲比赛暨金东区“新根旺”青年宣讲接力营开营式在金东区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宣讲比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新根旺”青年宣讲接力营的“旺二代”们。

盛根旺是金东很有名气的说书人,现已年近八旬。40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金东农村,给街坊邻居说新闻。

这些年来,金东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把盛根旺纳入于队伍当中,学习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语言,宣讲党的理论、国家政策。

由盛根旺和他的徒弟们组成的“金东根旺说新闻”,已成为金东区基层理论宣讲的特色品牌。

请输入图片描述

建党百年即将来临之际,金东区又有不少年轻人想加入到根旺的“旺二代”队伍中。盛根旺也在现场收起了徒弟。

“我今天的重要任务就是当着大家的面收徒,培养更多金东基层宣讲的‘旺二代’。”活动开始,只见“金东根旺说新闻”宣讲队的队长盛根旺身穿长褂,敲响惊堂木开讲。

“金秋十月桂飘香,理论宣讲到村上,现代农村新气象,文化礼堂人气旺……”现场除了精彩的宣讲,还有道情和快板表演,它们把理论宣讲与群众兴趣相结合,让政策理论宣讲更通俗化、故事化、文艺化。

请输入图片描述

随后,金东区“新根旺”青年接力营的“红领巾”青年辅导员宣讲团等10支宣讲队伍也纷纷上台亮相,并从嘉宾手上接过意味着传承、责任与使命的接力棒。“我今天真是非常高兴和激动,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青年宣讲员成为金东根旺说新闻‘新根旺’的追梦人。”盛根旺高兴地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东“根旺”说新闻文艺宣讲队成立于2015年,采用方言说新闻、演小品、唱道情和戏曲等生动的舞台表演形式和宣讲形式,切实把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文明新风送上基层百姓的精神餐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余年来,“金东根旺说新闻”文艺宣讲队累计开展宣讲3255场次。从今年开始,金东区在原“根旺说新闻”宣讲队基础上,着手整合全区青年宣讲队伍成立“新根旺”青年宣讲接力营,共吸收100余名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


值班编辑:薛文春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