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20年“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初中英语培训班在金华教育学院开班

   来源: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005.png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国平)10月19日上午,2020年“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初中英语名师培训班在金华教育学院开班。未来两年,22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初中英语名师将在此开展学习、研讨、反思、交流和提升。

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于2012年启动,是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选拔最严的教师培训工程。旨在全省选拔一批师德高尚、专业素养优良、发展潜能强劲的优秀中小学中青年骨干教师与校长,全面提升全省中小学教师及校长队伍水平。

该工程主要依托具有优质教师培训资质的高校和教师培训机构,以结合培养对象自身工作或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的研究课题为主线,通过理论研修、实践浸润、学术提升、思想凝练、成果展示、示范辐射等方式,开展理论与实践、课堂内与课堂外相结合的系统且全面的培养培训。

微信截图_20201022164018.png

“金华教育学院是第一家承办该项目的地市级教育学院。”在开班仪式上,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表示,能够承办该项目,源于他们特色化的培训理念和培训创新、接地气的管理与服务承诺,以及全力整合优秀资源的努力。希望金华教育学院举全院力量办好这个项目,用心、用力、用情,深入了解学员需求,急学员所急,研究新时代名师的特征和成长的新途径,努力为学员搭建发展的平台。

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刚表示,“浙派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是全省最高规格的教师培训项目,市教育局必将全力支持此次培训。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带动金华英语学科教学的大力发展,全力助推“学在金华”品牌打造。

“我们将牢牢把握机会,以最专业的水平、最优质的服务,全力助力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金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惠强表示。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