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文化为媒 旅游为线 四平·金华文旅交流圆满举行

2020-10-20 19:0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蕾

  一座是北国风光的冰雪之城,一座是毓秀钟灵的江南邹鲁,金华、四平两地优势互补、民风相近、民心相亲。以文化为媒,以旅游为线,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平艺近人•转动金华”四平·金华文旅交流活动在金华拉开帷幕。

  两地文化企业和文艺院团展开了一系列的广泛合作与交流。19日晚的“梨树二人转专场交流演出”将交流活动推上高潮,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连军,四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左今明等两市领导和400多名金华市民现场观看了演出。

  18日,四平市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及梨树剧团的全体演职人员参观了中国婺剧博物馆,并就如何传承保护和发展婺剧、二人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进行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近年来在文化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两地曲艺发展扶持政策、专业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19日上午,以“冬季到四平来玩雪”为主题的四平•金华文旅推介会举行。此次推介会以介绍四平市旅游资源为核心,播放了四平市旅游宣传片、举办了四平风光摄影展和文旅商品展,向金华市民全面展示四平市独有的特色旅游资源。现场,两地文旅企业还签署了年度合作协议,推广双方文旅线路产品,进一步加强与对口合作地区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共促两地文化旅游的优势互补、市场互动、资源共享。

  当晚的“梨树二人转专场交流演出”,通过5部广受欢迎的经典二人转曲目,全方位展示了梨树二人转唱腔绝、扮相美、舞蹈佳、绝活亮的特点,为二人转“唱响全国”迈出坚实的一步。

  “文旅兴则城市兴,文旅强则城市强。”吉林四平是金华的对口合作城市,今年是两地开展对口合作交流工作的第4年。近年来,金华与四平互动频繁、交流不断、合作良多、成果丰硕。2020年受疫情影响,两市交流虽有所减少,但两市礼尚“网”来、关注相望热度未减。两地的对口合作,不只是政治、经济的交流,更是文化、旅游的交融。人来客往间,两地交流从官方走向民间,建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四平市民感受到金华文化的魅力,体会到金华自然的风情;四平的壮丽北国风光、特色民族风情也走进更多金华百姓的心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主办,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随着复工复产秩序的恢复以两地文旅交流活动的成功开展,相信四平金华的文旅交流一定会开启新篇章、开创新局面,两地全面对口合作也将会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