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生动有趣入脑入心 磐安创新宣讲模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20-10-19 18:48:15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啸宇)“一身正气满胸膛,唱一曲执法道情‘扫黄打非’正气扬!”近日,“磐安道情”非遗文化传承人杨良福的道情表演微视频《扫黄打非正气扬》,在磐安县安文街道东川村公益电影放映前播放。播放结束,观众席掌声不断,村民们直呼 “听得懂!”“讲得好!”

据悉,这样生动有趣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已在磐安大小村庄开展百余场。近年来,磐安结合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多形式、立体化开展“扫黄打非”宣传,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参与“扫黄打非”的浓厚氛围。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前,磐安在方前镇文化礼堂正式启动“扫黄打非”进文化礼堂活动,各乡镇(街道)纷纷响应,接连举办“扫黄打非”图文展、文艺演出等宣传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暑期,磐安县尖山镇12家农村文化礼堂里,基层网格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扫黄打非”快板表演、“扫黄打非”婺剧唱腔节目热闹上演、精彩纷呈,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宣传了“扫黄打非”的基本知识。

开学季,磐安在中小学校开展以“用法治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的防性侵暨“扫黄打非”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县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的专家采用互动交流、情景模拟、播放教育动画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办案经验,给同学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献上一堂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请输入图片描述

“3D宣讲”是磐安“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的创新宣讲模式,磐安依托“3D宣讲团”,综合运用上门党课、乡村大喇叭、长廊故事会、映前微宣讲等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各类宣讲活动50余场次。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升服务群众、发动群众等能力,磐安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重点乡镇组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综合协调“红马甲”“山城管事”“山妹子”“文艺轻骑兵”等志愿服务队,分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绿书签等各类资料62000余份,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深入人心。


值班编辑:薛文春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