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 | 磐安:深山里有个“小横店”

2020-10-16 14:10:5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一部热剧《三十而已》让地处磐安深山的古村——尖山镇横路村一夜成名。国庆假期,横路村吸引了众多游客,村中民宿一房难求。

“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我把《刁蛮俏御医》剧组引到了自己的景区拍摄,借着荧幕传播,景区的山水风光吸引了不少剧组的眼球。”当地水下孔景区董事长周铁明说,此后,《新还珠格格》《笑傲江湖》等影视剧也前来拍摄、取景。

请输入图片描述

景区生意好起来了,但作为横路村村民的周铁明仍不满足,他想方设法把剧组往横路村里引。作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的横路村,历史气息浓郁。此后,《三十而已》《红星1934》等剧组陆续进村拍摄,影视剧的热播让古村焕发出新活力。横路村陆续开出20多家民宿和农家乐,村民还当起群演。今年以来,又有5个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仅此一项就撬动旅游经济收入50多万元,带动当地村民增收10多万元。


详情请见10月16日《浙江日报》3版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