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93个项目挂图作战!金义新区(金东区)打响征迁大会战

2020-07-14 20:56: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东报道组 唐宇昕 卢奕仿 黄文龙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7月14日讯(金东报道组 唐宇昕 卢奕仿 黄文龙)7月14日上午,在金义综合保税区项目二期现场,金义新区(金东区)吹响征迁大会战集结号,拉开新一轮开发建设的序幕。

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雄伟在动员会上讲话,金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金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峰主持会议,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近600名与会人员身着迷彩服,“战斗队”即刻“出征”。

请输入图片描述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为各征迁指挥部授旗,12个镇街党(工)委书记当场接过了“军令状”——征迁责任状。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军令”当前,大家的决心更坚定:势在必行、势在必得,只能成功、没有退路。

据了解,此次会战征迁任务项目共有93个,涉及全区152个行政村,涵盖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交通设施、民生事业、农田水利、文化旅游等领域,需征用土地1万多亩,政策处理1.2万亩,拆迁房屋62万平方米。其中,G235国道金东安里至楼店段工程(金义中央大道)涉及4个乡镇、38个行政村,需征用土地2751亩、拆迁房屋18.4万平方米;18个土地整治项目,涉及1880亩土地政策处理,要求9月底前完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号角已经吹响,目标已经明确。当下,各个征迁指挥部比干劲、比成效,挂图作战,奋勇争先,力争上游。

晒入户、晒签约、晒服务、晒进度……笔者在金义新区新城城中村改造征迁指挥部看到,征迁攻坚战绩榜每日更新。各攻坚小组协同作战,加班加点,以马不停蹄连轴转的姿态攻坚克难。城中村改造项目范围为孝顺镇石塔头村、余宅村、鞋塘办事处石泄村三个村,涉及840户,拆迁房屋9.3万平方米。工作开展仅4天,签约户数超七成,创下“新区速度”。

其中,孝顺镇实施“党建+征迁”工作法,将支部建在征迁一线,“红领迁骑兵”出征为征迁赋能。以党建带征拆,以党员带群众,目前,该镇石塔头村、余宅村建立了拆迁党支部,党员率先垂范,按下“征迁快进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昨天,在位于东湄中央未来区地块的金华万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拆除现场,几台挖机正挥舞着“手臂”将原先的厂房夷为平地,目前,该区块征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针对难啃的“硬骨头”,多湖街道抽调了多名善于与群众打交道的干部充实到征迁小组中,将任务量化分解,为征迁工作打开局面。

此次金义新区(金东区)征迁大会战是体制机制调整后的开局之战,是建设“重要窗口”、打造“金”字招牌的破题之战,更是检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和能力水平的荣誉之战。新区将形成合力,将征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度综合考核,鼓励各单位之间、征迁项目之间相互晒成绩、比进度、比水平、创一流,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积极态势。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