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打造四大服务联盟 服务创新链产业链 金义新区强化高新智造产业智力支撑

2020-07-12 17:19:49    来源: 金华日报   

资料图

“在联盟助推下,我们和浙江师范大学的科研团队达成合作,成立项目研发中心。”昨日,浙江大众齿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丽红告诉记者。

“大众齿轮”专注于研究开发和生产销售汽车变速器及齿轮、齿轴及同步器配件。多年来,该企业注重科技创新,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等称号,累计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8项和发明专利15项。为了不断攀升科技高峰,该企业对专业人才和项目研发团队的需求十分迫切。金义新区高新智造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智驱红盟”多次走访沟通、牵线搭桥,最终促成该企业与浙江师范大学科研团队合作。

据了解,这是该区首个产业集群党建联盟。该联盟以江岭高新智造区为背景,覆盖江东低丘缓坡工业园区和岭下镇工业功能区,涉及新能源汽车及配件、智能家居等高新智造企业152家。

为精准服务,联盟按照“服务创新链、服务产业链”的定位,打造“智跑红盟”“智愿红盟”“智理红盟”“智驱红盟”四大服务联盟,整合各类涉企服务资源和平台,架起政企高效沟通的桥梁,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企业服务。

“专家博士难聘请,成本也高,我们希望招到相关专业的大学生,进行重点培养。”浙江天乙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方蓓灵介绍,该公司旗下拥有4家子公司,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产品转型升级,企业对环保工程类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联盟向我们推荐浙江工业大学实践团队,还在进一步对接中。”方蓓灵说。

目前,江岭高新智造区已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柔性引进4人,拥有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5人,专业技能人才3134人。联盟吸收浙江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金华银行等4家金融机构、金华市智科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人才机构、61名驻企指导员等服务力量,为该区块高新智造产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在驻企指导员推荐下,金华市好源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坚结识了擅长“线上销售”的金华市三金泡沫厂负责人余建胜,并在与其沟通交流中,转变了传统思路,下决心开拓“线上”市场。好源乳业位于岭下镇工业功能区,主要生产甜炼乳、蛋白饮料和风味饮料。多年来,好源乳业在生产和研发上不断投入,赢得了较为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口碑。但疫情让企业销量一路下滑。在余建胜鼓励和帮助下,一个月前,王永坚组建了“线上销售”团队,为企业迅速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销售渠道。“上线一个月,销售额超过130万元。”王永坚说。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打造四大服务联盟 服务创新链产业链 金义新区强化高新智造产业智力支撑》,作者胡一谦)


编辑: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