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中高考刚结束,今天俞敏洪在金华,给家长们提了两条建议……

2020-07-11 16:20: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视频 沈立


  “我给家长两个建议,一让孩子离家越远越好,二让孩子到开阔眼界的城市里去……”今天(7月11日)上午,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在金华,发表“家庭教育是最大的事业”的主题演讲时说。

  俞敏洪是在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金华市教育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举办“凝心聚力,筑梦成才”公益活动上,发表的演讲。

  他回忆起当年自己考上了北京大学,母亲在村里大摆三天宴席的情景。“我问我老妈为什么要摆三天,把家里猪、牛都吃光了。她说,一来高兴,二来我离开了家,回来机会少了,就连婚礼一起办了。我那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俞敏洪说,离家越远越能锻炼孩子的独立性。而到大城市去上学,能够开阔视野,再回到家乡时,会比没有出去的孩子更有竞争力。

  在活动现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浙江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共同提升;金华市新东方双语学校与金华市中心医院及妇儿院区签订医校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从教育、医疗角度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相关增值服务。

  与此同时,金华市新东方双语学校还推出“凝心聚力,筑梦成才”帮扶、共建计划,与金华开发区汤溪小学、汤溪初中结成“共建学校”,多方共享新东方先进教育资源和理念,帮助更多农村孩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

  据悉,再过1个多月,位于金华市区湖海塘畔的金华市新东方双语学校即将开学。这是一所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鼎力打造的全日制学校,汇聚中西方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的高端国际化教育,促进孩子全方位、个性化发展。目前,学校正在有条不紊地推动各项招生工作,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线招生,且推行小班化教学。

  在活动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俞敏洪还分享了他对儿女的教育经验,并提出他心目中的国际化人才——是能够在“中英文语言、思维都可以自由切换的人”。他还表示,会邀请姚明、景海鹏等孩子们心目的英雄,参与到新东方的教学当中,用英雄的魂力鼓励激励孩子。

  当天,俞敏洪老师面向现场600多位适龄孩子家长、教育工作者以及线上的数十万浙江家庭进行主题演讲。幽默生动的语言,富有哲理的思考,在现场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给家长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