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开服投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开展“牢记使命表初心”支部共建活动

2020-07-10 21:48: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薛文春 沈立 通讯员 李栋

  今天(7月10日)下午,金华金开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联合开展了“牢记使命表初心”支部共建活动。

  金开服投党支部全体党员、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党建长廊,并听取了内容介绍。一行人详细了解了楼宇党委的成立过程与运行模式,对宝莲楼宇党建的工作经验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会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宣誓。金华分社总监徐晓恩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一个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寻找初心的故事》的生动党课。

  这堂以金华人身边故事为案例的特殊党课,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形象生动的还原了发生在70年前的那段光辉岁月。

  2019年6月12日,《浙江日报》以《千里奔波,只为寻找那一份初心》为题,整版刊发了张昭兴一行人从北京出发,辗转到上海,再驱车来到金华,不辞劳苦,千里奔波,寻找父亲——时任金华驻军35军副政委张雄的战斗足迹的故事。这一报道在金华党员干部之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父辈们不忘初心,无论是战时还是和平年代,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祉,这就是我们追寻并希望传承下去的东西。”在座党员纷纷表示被这种精神感动。

  听完党课后,金开服投党支部书记张翠玲感慨地说:“这种带有浓浓的金华味,有趣不枯燥,生动的案例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鼓舞。湖海塘的今天的蝶变,也正是金华党员干部对这份初心的传承。”她希望所有党员同志能够牢记使命表初心,坚定信念做好清廉国企建设工作。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之后,金开服投党员代表走进浙报集团金华分社演播室,录制了《廉洁颂》《清水》《廉洁在我心》等清廉国企诗歌。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