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环卫工人15小时清淤200余吨 “道路干净了,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2020-07-10 21:34: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贤君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兰溪站 杨一之 通讯员 杨芳

  近日,持续性的强降雨,导致兰溪兰江水位不断上涨,兰江周边的道路被淹,中洲公园也被水浸泡。

  7月10日一大早,随着雨势减弱,洪水开始慢慢退去,沿江道路、步行小道也慢慢崭露头角,但都盖上一层厚厚的淤泥。为尽快恢复城市的整洁靓丽,恢复道路畅通,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联合锦江生态兰溪项目迅速行动,动员100余名环卫工人及5辆冲洗车,3辆清扫车,投入清淤作业中。

  早上5点,天还蒙蒙亮,那一道道橘黄色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兰溪市区婺江路、兰江路、兰江绿道、观景平台等地,他们手拿铁锹和扫把,不停地忙绿着。淤泥沾满了裤脚,汗水浸透了衣服,大家却一刻也没有停歇。  

  天气放晴,淤泥容易干结,会增加清理难度,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带来安全隐患,为跑出清淤加速度,清淤作业采用人机结合模式。

  在兰江路上,环卫工人站成一排,手拿铁锹推着厚厚的淤泥,高压冲洗车紧随其后,喷出强劲的高压气流,不断冲刷着路面缝隙里躲藏的淤泥和杂质,随后保洁员手拿扫把用最原始有效的人工推水进行清理,最后道路旁各一名环卫工人抬着水枪在冲洗刚清完淤泥的路面。在人机结合下,道路很快就恢复了原貌。

  兰江路是每年城区受淹最重的道路之一,洪水退后,30余名环卫工人都集中到兰江路进行清淤。环卫工人徐根美就是其中的一员,只见她手拿铁锹,一锹一锹的把淤泥聚拢。“不少环卫工人已连续清淤作业2天,道路干净了,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徐根美说。

  据了解,此次清淤工作共清理了20000平方米面积,200余吨淤泥,历经15小时的努力,各道路终于恢复如初。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