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展示匠人新力量 金华举办首届婺州窑传统技艺大赛

2020-07-09 18:3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德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9日电)7月8日,金华举办首届婺州窑传统技艺大赛。比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婺州窑,深入探讨和交流婺州窑的历史与文化,同时推出婺州窑陶瓷行业青年艺术家、展示婺州窑匠人新力量,让新生力量产出优秀内容获得更广泛传播。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陶瓷行业协会、金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大赛共吸引了200余名选手报名,通过一层层线上线下比赛,30名选手入围参加现场婺州窑传统技艺为核心进行拉胚与装饰决赛。比赛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刻花、堆塑、跳刀等婺州窑常规手法选择一项自己擅长的技艺完成装饰操作,最后评委评选出首届婺州窑十大技师。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