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在武汉战斗时间最长的金华援鄂医疗队今天回家

2020-04-06 17:38: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6日(记者 侯明明 通讯员 黄睿芳 张丽花)4月6日,金华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将结束2周的集中隔离休养,从湖州安吉回到家乡金华。

距离1月25日(大年初一),他们离家已有71天。他们是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王丽霞、丁筱妤、盛怡俊、郑岁、朱文生,义乌市中心医院的张杨,东阳市中医院的程飘和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方仙女。他们于今天清晨从安吉出发,预计10点30分抵达金华市中心医院。

浙江新闻客户端将对他们的回程进行滚动直播。

【10:50】一口清明粿,心心念念好久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想爸爸了吗?”金华市中心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员郑岁一把抱起阔别两个多月的儿子。

郑岁的父母则带来亲手做的清明粿。“这一口,我心心念了好久了!”郑岁激动地说。

【10:45】医疗队员们终于见到了日日夜夜挂念他们的家人和同事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40】欢迎仪式现场人山人海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市副市长陶叶萍在欢迎仪式上说:你们是金华儿女的骄傲!全市人民为你们点赞!

【10:30】援鄂医疗队员抵达金华市中心医院,队员代表盛怡俊向市民报告:

金华市首批驰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圆满完成了在武汉第四医院及肺科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为长达58天的战“疫”画上了最圆满的句号。3月22日,全体成员8人顺利返回浙江,在安吉隔离休整了14天,今日回到金华,现向金华人民报到!

【9∶30】去时疫情十分危急 归来已是春暖花开

记者了解到,金华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是最早冲锋到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是在武汉战斗时间最长的金华援鄂医护人员。他们出征之时,疫情处于最危急的时期;他们归来之日,已是春暖花开,疫情防控也迎来了转机。

他们所在的我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为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了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重症护理支援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8:00】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方仙女发来她在车上的照片:马上要见到家人了,很兴奋。

请输入图片描述

【7:00】金华援鄂医疗队员们与“战友”告别,启程回金。

请输入图片描述

【6∶50】队员们陆续上车

让我们来听听队员们的战“疫”心声

金华市中心医院盛怡俊:我们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在隔离休整期间经二次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包括IgG和IgM),结果均为阴性,为“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时隔71天,金华,我终于回来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心!

回金前,队友们依依惜别。盛怡俊的衣服上,满是大家的签名。

东阳市中医院程飘:所有的付出与坚守,都是为了能更好地团聚。这段难忘的经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在武汉,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3月3日,在战“疫”一线,我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入党宣誓。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90后”青春力量!

金华市中心医院5名队员合影。

责任编辑:沈超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郎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