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青少年的别样致敬—— 2083个诗朗诵作品缅怀英烈

2020-04-05 20:23:26    来源:   记者 钱关键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5日  “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得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哪怕胸口对着带血的刺刀!“4月5日晚上,金华市环城二小的不少家长在转发该校二(2)班学生叶一寒的诗朗诵《我的“自白”书》视频。

《我的“自白”书》,是中共地下党员陈然于1948在狱中写下的明志诗。视频中,叶一寒在家中“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的电视屏幕前,用抑扬顿挫而又铿锵有力的童音高声朗读。这个视频也在金华团市委“金华少年”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推送。

清明节期间,金华上线了“‘向英烈致敬’首届网络清明诗会”活动,邀请全市广大青少年朗诵革命诗词,向先辈致敬。从3月活动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孩子们的诗朗诵作品2083份,并于这两天开始在微信上推送。视频中,孩子们或独自、或集体,或在自己家中、或在学校的标志性建筑前作朗诵,以此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很多孩子的朗诵声情并茂,听得我热泪盈眶,这对听者也是一种洗礼。”金华市南苑小学的一名孩子家长说。

金华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黄丽说,清明诗会活动,不仅营造了一种“宅”家过清明、“云端”过清明的新风尚,还激发了孩子的爱国热情、创作热情,传承先辈遗志,发扬文化传统,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