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师生齐聚“云端”举行悼念活动 “红色”朗诵隔空诉哀思

2020-04-05 14:00:35    来源: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徐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日(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徐艳)今天(4月4日)是全国哀悼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浦江师生齐聚“云端”,隔空表达哀思,并通过“红色”朗诵等形式,普及“特别”教育。

齐聚“云端”,普及“特别”教育

10时整,当汽车、防空警报发出响亮的鸣笛声时,浦江县浦阳一小老师们和全体同学孩子们纷纷起立,站在屏幕前,神情凝重,低头哀思……这是对抗疫英雄的无尽哀思与敬仰。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个伤感肃穆的哀悼日,是给孩子进行一次特殊教育的最好契机。浦阳五小在“云”上开展了以“全国哀悼日,孩子们需知的那些事儿”为主题的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请输入图片描述

虞宅中心小学的师生们齐聚“云端”,开展了“全国哀悼日·下半旗”主题班队会。各校以此为教育契机,与学生“云端”对话,引发学生对生命的深层次思考,从而激发学生内心的爱、责任与感恩。

“红色”朗诵,隔空诉哀思

“清明时节泪纷纷,英雄墓前悼英魂……”浦阳一小102班李中勋和妈妈以亲子诵读的形式参与了“向英烈致敬”网络清明诗会。据悉,此次网络清明诗会是浦江各学校结合“青春金华”云争章特色活动所开展的“红色”朗诵活动。活动伊始,各校学子踊跃报名参加,争当新时代“红色”朗诵者。全国哀悼日,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真挚的情感致敬时代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浦江各学校还开展了“云上祭英烈”“笔尖上的哀思”等活动,以此来铭记英雄,缅怀同胞,激发潜在正能量。

“最好的缅怀就是记住。只有记住,才能传承;只有传承,才能奋斗不已。”浦阳一小校长张立亭这样说。

责任编辑:钱关键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钱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