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弘扬奋斗精神 浦江郑宅激发400余家民企“二次创业”新动能

2020-04-04 16: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日(通讯员 郑玉峰)“梅花集团老董事长系铁匠出生,从48岁开始创业,没有资金,没有厂房,缺少人才帮手,市场前景莫测……没有启动资金,他多方筹借。没有人才,他身兼技术、财务、销售等数职。员工从一个人到二十多人,到后来的上百人,靠的就是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精神。集团三十年来致力做创新创业的引领者、经济发展的贡献者、反哺家乡的带头者……”。4月3日,在浦江县郑宅镇牌坊群广场,来自全镇的40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聆听本土企业的奋斗故事,激发创业创新动能。

郑宅镇是浦江的制造大镇,产业特色鲜明,涵盖挂锁、服装、五金、文具等特色产业,是全国挂锁生产集散地,挂锁产量占全国总产量50%,采用全自动生产工艺,产品从单一挂锁向科技型、智能化品种发展,形成了锁钥、锁芯、弹子、弹簧等完整产业链。获“中国十大锁王”之称的梅花锁业集团,2011年负责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挂锁》,2017年负责制订浙江制造《金属挂锁》团体标准。为改善投资发展环境,郑宅镇大力推进万洋众创园建设,二期企业入驻后可容纳约300家企业入园生产,年产值达30亿元,税收约7000万元,并可提供就业岗位约12000人,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在当天召开的郑宅镇民营企业大会暨“营商环境、项目招引、创新发展”三大攻坚年活动动员会上,除了表彰2019年度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外,与会企业静静聆听和分享梅花集团三十年来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坚守主业的工匠精神、扎根故土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身边的企业、身边的故事,对照自己找差距,面向未来增信心。

参加会议的浦江县成美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菊英表示,梅花香自苦寒来,听了本土企业的奋斗史收获很大,作为刚入住园区的小微企业,新的一年,将以优秀企业为学习榜样,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力求在发展空间上有突破,争取今年进入规上企业行列。

受国内、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企业生产经营、外贸订单等面临更多不确定性,“我把手机号码告诉大家,对郑宅营商环境满意的请告诉朋友,不满意的请告诉我”浦江县委常委、郑宅镇党委书记朱俊华在会上向各位企业作公开承诺,表示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与企业一起面对困难、一起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