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邵宅小学举办哀悼活动 1800多名师生“云”上志哀

2020-04-04 16:3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4日(通讯员 邵金晶)为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武义县邵宅小学校长王剑来到学校,带领1800多名学生通过“云”上集会的形式,下半旗志哀。

据了解,该校以“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为主题,以感受清明的家国情怀,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广泛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浙江英烈网”“青春浙江”公众号为主平台,认真学习英烈精神,为英烈默哀,敬献小百花。此外,还利用线上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开展“云班会”,引导学生缅怀先祖,祭祀先人。铭记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做好小事,成就大器,铭记历史,勇往直前!”“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是因为有他们的不计生死,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向英烈们致敬!”该校学生纷纷在公众号平台上写下的哀思寄语。

王剑介绍,把全国哀悼日作为教育契机,来开启2020年的清明祭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在岁月沧桑中,不忘家国情怀,学会传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