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钟世杰调研“港澳台优秀青年走进兰溪”项目:用活动促进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

2020-04-03 18: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4月3日(记者 何贤君)4月3日,金华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钟世杰对“港澳台优秀青年走进兰溪”项目进行实地调研。钟世杰强调,“港澳台优秀青年走进兰溪”活动是为了加强祖国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特别是要让港澳台优秀青年更加了解祖国文化,认同祖国文化。

钟世杰一行来到永昌街道夏李村实地调研李渔戏剧小镇环境硬件提升等项目建设。兰溪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等陪同调研。

在夏李村,“李渔故里”高大牌坊耸立在村口,穿过整齐洁净的笠翁对韵小道,进入村庄,村内良田成顷,绿树成荫,房前屋后,古木参天,郁郁葱葱。

当前夏李村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钟世杰一行先后参观了鹤归楼、伊园、且停亭、笠翁对韵小道、闲情偶寄植物园、水街等重要景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兴兵介绍,目前,夏李村已经在根据3A景区要求打造各项硬件设施,以“寻李渔根,吃李渔宴,看李渔戏”把整个夏李村打造成为一个诗情画意的李渔戏剧小镇。水街两侧着力打造主题民宿,突出李渔戏剧、诗词、清廉、美食、农耕等文化资源的引领作用,做大做好夏李村的品质文化文章。

钟世杰表示,此次“港澳台优秀青年活动”将邀请港澳台优秀青年来到夏李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做到:一、加强大陆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请进来的方式,让港澳台优秀青年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深入了解祖国传统文化,体验祖国古代建筑之美,分享现代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成为金华的宣传大使;二、推动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希望夏李村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各项要求,完善配套,丰富业态,通过活动,使美丽乡村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同时,通过活动聚焦全球目光,提高夏李村的国际知名度,精心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圣地。三、美化区域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前期的投入,目前夏李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整治村内及周边卫生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注重人文,为了活动的开展及以后的旅游发展保障饮食安全和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