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上门免费全面消毒 金东区务实举措助企复工

2020-02-21 18:09: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婺 记者 杜羽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婺 记者 杜羽丰)  新时代实践服务中心志愿者正在给金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室内场地消毒杀菌。

  “既给企业准备复工节约了精力和时间,又教会了我们如何开展日常消毒杀菌,这项服务太贴心了。”看着企业各处室内空间被消毒气雾一寸寸覆盖,浙江金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自力难抑兴奋,“一下子解决了我们18日复工投产的‘拦路虎’。”

  2月16日下午,5名来自金华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走进浙江金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用2台弥雾机,对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员工宿舍等4.6万平方米室内场地喷洒消毒药水。同时,志愿者们还给企业管理层进行了一次关于复工后消杀和防疫的要点培训。这令人惊喜的场景,源于该企业前一日在线申请的金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抗击疫情助企复工”服务。

  金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抗击疫情助企复工”服务在2月15日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推出,并加入了2020年金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菜单。服务菜单内容包括为复工准备阶段的企业提供一次免费的全面现场环境消杀和日常消杀方案制订、针对性答疑等疫情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指导,此外还面向企业员工提供心理疏导与个人防护指导。服务由金华市蓝天救援队、金东区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与“和美+佳”心理守护热线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文明实践队实施。作为一项疫情防控期间的公益志愿服务,有需要的金东区企业均可通过网络线上和电话热线预约申请使用,全程免费。

  浙江金美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位于江岭高新智造区,是首家享受这项公益服务的企业。“我们企业室内面积比较大,开工前人手有限,工作人员还需要忙招工的事情,对于疫情期间如何强化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保障,确实感觉难以入手。”潘自力告诉记者,从网上看到这项公益服务后,企业就立即申请了。

  据悉,仅两天时间,志愿者就已经为5家企业提供了相关服务。目前还有10多家企业已经通过申请,预约到了现场服务。

  一方面复工阶段的疫情防控受到企业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企业实施起来有困难或是有理解误区,这正是当前金东不少正在筹划复工的企业遇到的两难境地。“为企业把摆在复工准备之路上的这块大石搬开,正是金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动志愿力量推出这项志愿服务的初衷。”金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余红霞表示,“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金东志愿者们顶上医疗生产一线、值守交通卡点、为居家隔离户代购物资、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已经作出了许多暖心的贡献,我们将继续倡议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作用,让志愿之光点亮疫情防控、助推复工复产之路。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