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市税务局“牵线搭桥” 积极为企业复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2020-02-21 18: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雁治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雁治)  2月20日下午,义乌市税务局带领联系企业义乌淘乐惠淘呗直播平台,将该企业捐赠的3000瓶消毒液分别送往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义乌市超凡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为企业复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税务局大力践行“三服务”,全局抽调50名党员骨干组建五组“助企复工”突击队,下沉一线倾听企业需求。走访中,义乌市税务局“助企复工”突击队了解到,随着返岗人员增加,企业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量激增,而企业缺乏采购渠道,影响企业复工进程。

  义乌市超凡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健芳说:“根据企业复工防疫要求,员工进厂区前需测量体温,对全身衣物以及鞋底进行消毒,进生产车间又需消毒,厂区内的行政办公区、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天定时杀菌消毒,消毒液的消耗量非常大。目前企业员工返岗200多人,仅占总人数的40%,后续随着员工回流,防疫物资的缺口将更大。” 

  了解企业困境后,义乌市税务局立即动员干部寻找相关物资。通过“牵线搭桥”,义乌淘乐惠淘呗直播平台主动捐赠3000余瓶消毒液给有需要的企业,帮助企业顺利复工。

  为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春节以来,义乌淘乐惠淘呗直播平台联系防疫物资品牌方,已为武汉、义乌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此次,义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获捐1000瓶消毒液。该企业2月10日复工,企业产能目前已恢复50%。公司董事长楼仲平表示,获捐的消毒液极大地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

  义乌市税务局副局长王秋良表示,接下来,税务局将继续扮演好税企“连心桥”角色,帮助企业联系采购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此外,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享受上或者其他方面还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及时联系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将及时跟进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后盾。

  截至目前,义乌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已累计走访企业500余户,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帮扶700余人次。下一步,义乌市税务局还将以“三服务”活动为依托,选派53名党员干部担任驻企服务员,“一对一”帮助义乌市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落实落细税收优惠举措,为企业助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