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给口罩带雨伞” 磐安4岁宝宝有个朴素的愿望

2020-02-21 18:02: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我能撑起小雨伞,为你的嘴巴拦住病菌。”这是磐安4岁宝宝“宝妞”的朴素抗“疫”愿望。

  “疫”情发生以来,尚在读幼儿园中班的“宝妞”也感同身受,她的父亲——磐安县双峰乡乡干部陈华,自大年初一就开始到乡镇上班,已经近1个月就没有回过家。

  想爸爸的时候,宝妞会和陈华视频聊天,看到爸爸一直带着口罩,她小小的心中,坚定地认为口罩是保护爸爸的“好人”,所以,在她的画作里,她给口罩也撑起了一把小雨伞,保护口罩地同时也能保护爸爸,约等于是“双重保险”。

  4岁的宝妞用了3天时间创作完成了这幅画,2天画画,1天时间涂色。

  尽管还不太理解病菌和细菌具体是个什么东西,但在妈妈的帮助下,宝妞大概知道了细菌长什么样子,看,她画得是不是还挺生动的。

  为可爱的宝妞鼓掌,也为她的爸爸鼓掌!

  “以艺战‘疫’”活动启动以来,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的“磐安发布”微信公号、中共磐安县委组织部部的“磐安组工”微信公号、共青团磐安县委的“青春磐安”微信公号均对活动进行了推送,磐安人民踊跃参与,截至2月21日15时记者发稿,磐安组投票最高的作品,来自宝妞的《文艺抗击!中国加油》已经有820票,紧随其后的作品《韭菜盒子!每天不是在吃饭,就是在等吃饭》也已经有755票支持。

  本次活动将延长到本周日(2月23日)晚上24:00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抓紧时间拍摄和上传视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