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竞速之战!金东区规上物流快递企业开复工率达92%

2020-02-21 18:01:38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胡一谦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胡一谦)  2月12日,浙江正邦物流有限公司复工,成为金东区首批复工的物流快递企业之一。复工后,企业复工到岗150人,夜以继日处理春节假期以来积压的订单,每日进出港处理件100万票左右。“复工当天仓库接近爆仓状态,不过经过几天的运营,缓解很多。”该公司总经理方道明回忆。此外,金华传化公路港、金华中外运国际物流中心、浙江永红物流等均已恢复运营。

  物流快递业是保障各类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的重要环节,对正常流通、保障供应、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金东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物流快递企业优先复工,截至2月18日,全区13家规上(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物流快递企业,已有12家复工,复工率92%。据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副所长金辉介绍,未复工的这家企业因法人身在安徽滁州,暂时不能返金,经过协商,正通过网上审批,争取尽快复工。

  物流快递企业的全面复工,是一场竞速之战。2月10日,金东区交通运输局成立开复工专班,持续深入开展企业“三服务”,直接进驻企业,压实工作责任,抓紧解决困难。2月14日,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深荣带队的“三服务”工作小组在金华传化公路港发现,该公司复工申请还在审批中,更棘手的是,该公司有8名管理人员从外地返回后正在接受定点医学观察。张深荣立刻赶到对应医学观察点与相关负责人沟通协商解决办法。当天下午,金华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复工审批,并接到8名管理人员。“这是特例,一方面是复工复产的迫切需要,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这8人并非来自疫情重灾区,且经过一定时间的医学观察并无任何异常,因此提前上岗。”张深荣如是说。

  金东区交通运输局建立开复工情况报送机制,每日对各物流快递企业开复工申请、实际开工、员工到岗、恢复运营车辆数、产能恢复情况、防疫物资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及时分析开复工推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协调解决。截至目前,专班已走访52家物流快递企业,帮助15家企业协调解决审批、原材料、用工、防控设施等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