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工业园区专车定制接回首批员工

2020-02-21 17:57: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娇娇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娇娇)  “终于等到你!”浙江万里橡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学进激动地说。2月20日下午,磐安工业园区首辆“私人订制”接送返岗复工大巴缓缓驶入万里橡塑厂区大门,完成了首批23名湖南籍员工“点对点”接送任务。

  “大家排好队,有序下车,先消毒、再测温。”车门开启,工作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全身喷洒消毒、测体温、登记……

  “努力在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磐安县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表示,2月17日,接到浙江万里橡塑实业有限公司老总张学进的“求助”电话,作为园区的龙头企业,正在加紧全面恢复生产,但是,湖南石门县23人、山西洪洞县22人等一批老员工返岗难,希望园区予以帮助解决。羊菊春回复:“我来办、马上办、全办好”!她迅速安排万里橡塑驻企指导员与湖南石门县、山西洪洞县进行沟通,协调专车接送、通行证等问题,并对万里员工一个个进行电话沟通,指导申请浙江省健康码,确定详细的接送方案,确保返岗有序、防控到位。

  2月18日,派出了磐安工业园区首辆“点对点”接送返岗复工专车;2月19日,23名湖南石门县员工踏上了返岗复工之旅;过2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首批员工顺利抵“家”。

  园区与万里橡塑更是准备了简单却不失隆重的欢迎仪式,员工红包、价值280元的生活礼包、浇头面…… 员工黄先生说,家门口上车、厂区下车,“一站式”接送服务、高规格的仪式已经十分感激,没想到还有准备了磐安传统的 “浇头面”,说真的,这两天泡面吃的直犯恶心,太感谢、太周到了。

  “22名山西的员工已经在路上,明天下午会到。”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派车,陆续前往云南、贵州等地“点对点”接送返岗员工,全力保障和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