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足马力提产能 浦江这个工业强镇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1 17:5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敏华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敏华)  2月20日一早,在浦江县黄宅镇中山工业园区内,浙江美仕达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加紧装配即将发往韩国的货品。“今天是我们复工第一天,有一个集装箱的货要出去,员工人手不够,管理人员全部下到一线。”公司副总王俊先一边叠着货一边介绍。受此次疫情影响,美仕达公司新产品开发推广受限,现阶段以年前订单交货及电商平台销售为主,后续外地员工即将大批到位,产能提升整体形势趋好。

  在浦江瑞森服饰有限公司,厂区和员工防疫到位,原料裁剪、车工、包装等多条流水线已复工。“我们包车从贵州惠水县接回的第一批21名员工,今天出发了,预计月底到岗100余人,产能可恢复50%~60%。”公司负责人鲍丽丽表示,我们正积极调整营销策略,相信在政府和企业的齐心努力下,一定能实现全年的销售预期。

  与此同时,亮泽化妆品、心连心带业、求精五金、吴氏锁业、光源玩具、天地塑业、杨力链条、佳和织造等一批规上企业均已正式复工。截止目前,黄宅镇已有40家规上企业复工,复工率85.1%。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黄宅镇始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兼顾、两不误。一是防控工作继续抓“严”。落实企业主防控责任,遵循“四个一律”,细化防控措施,严把“两个环节”,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二是全力加强指导把“关”。组建复工复产专班,落实联企领导、联企干部责任,帮助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购买防疫物资,在人员复工、原材料运输等方面给予及时的支持,并对复工后企业加强防疫督查。三是落实保障助企减“负”。选派两名党委副书记分赴云南、贵州开展上门对接招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问题。同时,镇里保障部分口罩和消毒液缓解企业防疫物资购买难问题,现已发放口罩6000余只,消毒液1吨。四是持续服务帮助解“难”。“4+2”联心服务团、镇联系领导下企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重点、难点问题,明确复工复产的政策界线,加大协调、联动力度,切实提高复工率。

  接下来,黄宅镇将继继续严把企业复产的申报、验收、审核关,及时收集相关数据信息,做好台账管理,并协调有关部门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问题,分层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复工复产率和复工企业达产率。截止目前,128家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已复工113家。预计本周内完成工业功能分区内全部700余家企业复工备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