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浦阳街道疫情防控:疫情路上的“五老”情

2020-02-21 17:4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澈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1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澈)  2月20日,与雷锋同岁的老党员郑隆通把手工制作的“引导牌”带到了浦阳街道月泉社区执勤处。“引导牌”一面写着“慢”字,一面写着“戴口罩”三个字。

  当车子快速驶来时,我们举起“慢”字的这一面,车子就会慢下来;当车子中速开来时,我们举起“戴口罩”三个字的这面,车子里忘记戴口罩的就会戴上口罩。在执勤处,郑隆通老党员一边述说着 “引导牌”的作用,一边示范了起来。“这样能促进执勤人员的安全,也能促进过往人员养成时刻戴口罩的习惯。”

  郑隆通,校外志愿总辅导员,县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疫情来临,一直热心做公益事业的郑隆通,多次到户籍所在社区和居住社区要求安排防疫任务。无奈,浦江县委组织部从保障老党员的身体健康出发,要求基层党组织不得安排70岁以上的老党员上岗。即使郑隆通多次要求,都没能如愿,社区都劝他:“不要来一线,待在家也是做贡献。”

  然而,一心想要上战场的郑隆通看此路不通,就变着法子协助在一线防疫的党员干部。

  他在家书写抗疫宣传标语《站岗忠告》和抗疫诗歌,送给浦江人民和抗疫战士,向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各位朋友提醒你,无情疫情是杀手,出示证明别乱跑,人人都是为你好,密集人群危险处……你加油,我加油,浦江人民都加油!”

  “没有硝烟的浦江,布下了天罗地网。待家关门是关键,保护家人最安全。集密人群藏菌地,莫去接触远距离。室内通风空气好,在家政学很重要。常戴口罩勤洗手,疫菌无法跟着走。

  没有焇烟的浦江,布下了天罗地网。战疫防控全民战,五老同志勿旁观。出力献款助微力,为国为民分忧难。疫情防控我担当,决战病疫胜利望。”

  郑隆通说:“我是一个党员,我不能袖手旁观。”

  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像郑隆通一样,虽然不在抗疫一线,但在背后支持防疫工作的“五老”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离岗不退岗,默默奉献着“五老”独有的那份坚韧。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