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争分夺秒!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全线复工 力争2020年底金义段贯通

2020-02-20 22:04: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胡红燕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通讯员 胡红燕)  记者从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今天(2月20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正线22个标段全部复工,约2000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复工大会战,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进度,向2020年底金义段土建贯通的目标发起冲剌。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作为金义都市区轨道交通的骨干线路,是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的先导性工程,也是金华市“三条廊道”建设的头号工程。目前开工总里程99.46公里,占全线的92.81%。

  连日来,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工程复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鼓励物流等先导性行业先行复工,公路运输逐步恢复畅通,为轨道交通复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自2月13日01标、04标段率先复工以来,正线22个标段分三批陆续复工。

  据介绍,目前到岗复工人员全部来自全国非重点疫情区域,各参建单位也全力保障安全有序复工:第一时间联系员工,对出行有困难的、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及时开具相关证明,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组织返金;其他员工通过自驾、租车、拼车等方式返金。

  为提高复工实效,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鼓励参建单位积极招引本地员工,充实到施工队伍一线。对重点疫区人员较多的班组调整人员,给予适当资金补助。同时,科学调配劳动力、优化施工计划,全力保障重点标段和控制性节点的施工进度。

  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设计总承包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其工作人员主要为武汉籍,暂时不能返金。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通过远程手段,第一时间召开设计单位返岗工作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答疑和图纸审核,有效保障了现场设计、招标等工作进度。

  “通过统筹安排,打通返金交通堵点,各个标段的员工正从全国各地重新汇聚过来。”金华市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蒋明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线将迅速以决战的姿态,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夺回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