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一企一策”专班服务 浦江郑宅年产500万元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2020-02-20 21:59: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玉峰)  “下一批复工大巴专车安排在时候,预计有多少贵州籍员工可以返岗,专车运输途中有没有困难和问题”2月20日,浦江县郑宅镇企业网格工作人员张玲玲,与梅花锁业集团公司负责人了解员工返岗和企业需求情况,以便“一企一策”开展服务指导。

  为指导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科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连日来,郑宅镇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和区域划分,成立工业企业开(复)工五大服务专班,责任落实到科室、责任人,“一企一策”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已复工复产企业的运转。截止2月19日,郑宅镇已复工企业114家,其中:规上企业复工12家,复工率100%;产值500万—2000万的企业复工25家,复工率100%。

  该镇建立五大服务专班,精准开展服务指导。12家规上工业企业配齐配强“4+2”服务团,即每家企业落实一名机关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政法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一名镇联系领导、联企干部。9家小升规培育企业建立“1+1”服务团,即每家企业安排一名镇领导班子、一名网格员开展服务指导。25家产值500万—2000万元的企业,建立“1+2”服务团,即每家企业安排一名镇领导班子、两名中层干部开展服务指导。万洋众创城、郑宅镇工业功能分区、郑宅镇工业功能分区二区、浦东园区的小微企业,建立“1+1”服务团,即安排一名镇分管领导、一个办公室(镇经济发展和统计办公室全体干部)开展服务指导。15个行政村建立“1+2”服务团,人员由一名村联系领导和驻村干部、村主职干部组成,开展服务指导。

  在服务内容上,“一企一策”专班成员及时指导各类企业办理开(复)工备案手续;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备齐防疫物资、严管隔离人员、落实消毒工作等;及时收集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提出的困难和需求;每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如员工到位、产能发挥及原材料库存等情况。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