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防疫不忘当“红娘” 滞销蔬菜跨镇“直供”企业

2020-02-20 21:58: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斐斐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斐斐)  防疫先锋队、秩序维护者、城市大管家……近日,在开展“三服务”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复工和菜农滞销的供需难题后,身兼数职的浦江执法人又化身“红娘”牵线搭桥,滞销蔬菜跨镇“直供”企业厨房,一举两得为企业和菜农双方解忧。

  2月18日下午,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三轮车驶入位于浦江县黄宅镇的浙江交投浦新矿业有限公司内,车上装的是杭坪镇石宅村菜农石六枝刚从田里采摘下来的500余斤青菜和萝卜。

  菜农石六枝种有3亩蔬菜田,现在本应是蔬菜成熟销售的旺季,但疫情对蔬菜销路产生了一定影响。“再不卖掉,时令就要过去了,这些蔬菜就只能烂在田里面,多亏了大家帮我找销路。”看着最后一批蔬菜有了着落,石大爷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喜上眉梢的不只是菜农,浙江交投浦新矿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鲍杰也是笑容满面。复工潮来临,企业复工初期受疫情影响,人员、物资存在一定缺口,特别是餐饮方面。“本来三天外出采购一次,因为采购量大费时费力,如今农户田里现摘送上门很方便。”鲍杰说,省去外出采购,也可以更专注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

  成功牵线,促成双赢,为企业和农户解忧,这让执法“红娘”也是满心欢喜。2月17日,浦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黄宅执法中队和杭坪执法中队在工作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和菜农之间的供需难题后,利用午休时间分别前往对接各自需求,为双方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此次滞销蔬菜“直供”企业厨房。

  为有需求的企业和农户牵线搭桥,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暖心举措之一。近段时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属地中队借助进村入户防疫宣传、入企服务等契机,及时了解存在的困难,通过队员集体智慧,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仙华执法中队为冯村草莓种植户提出设立“无人售卖摊”,杭坪、黄宅执法中队积极搭建沟通平台,牵线供应蔬菜,切实为农户、企业解忧。同时,黄宅执法中队还为企业提供建筑垃圾运输核准上门代办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浦江政府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和扶持,我们非常感谢,同时也希望可以为浦江老百姓做点事情。”浙江交投浦新矿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鲍杰表示,后续如果还有蔬菜滞销的话,他们非常欢迎“直供”企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