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一企一策一走访”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21:57: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帅峰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2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帅峰)  “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我们起码损失八百万元,有了你们的支持,我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很有信心!”在走访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时,负责人张伟斌对农商银行的送贷上门服务表示感激。

  2月10日,磐安被省政府通报为无疫情发生的低风险县。随后,县内7个批次282家企业陆续复工,急需金融机构的专项支持。该行按照“一企一策一走访”的工作方法,全力支持县重点企业复工。

  送贷上门,“一企一策”送温暖。2月18日-19日,该行班子领导分四条路线奔赴辖内中盛新材、宏达文体、新境界旅游、中宏建材四家企业。通过推进“一企一策”的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提供专属服务。两天时间,共为4家企业新发放贷款6600万元,并减免利息64.6万元,真正与企业共度时艰。同步开展的,还有辖内12家支行开展的84户复工企业的“大走访”服务,支持贷款84户,共计6.6亿元。

  优化服务,“一增一减”助生产。一方面,主动增加客户经理的查访,掌握困难企业情况。通过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全行1-2月归还贷款逐户回访,重点了解县实体经济企业,特别是对中药材行业、旅游景区、农家乐、实体企业复工的影响,提出针对性支持措施。另一方面,简化企业客户办贷流程,最短时间完成周转。在深入落实调查寻访的基础上,按照“限时办结”的原则,不断简化审批流程,确保第一时间满足重点企业融资需求。

  减费降本,“一进一让”保发展。一方面,深化支持企业复工的“二十条帮扶举措”,优化处理1888万元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导致逾期的个人和企业,减少客户压力。大力推进融续贷、“阳光成长”中期贷款等,最短时间完成周转,确保企业“无缝续贷”,更进一步减少企业复工压力。另一方面,推进困难企业的2月份贷款利率统一计收,对受疫情影响的2月份内55户企业,合计1.04亿元到期贷款,设置最长60天的宽限贷款期,以“更多让利”与企业共度难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