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夜色添亮点 金东沿义乌江两岸公园全线亮灯

2020-01-25 21:48:25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5日  1月24日晚,金东义乌江两岸公园全线亮灯,夜色中的江畔流光溢彩,美不胜收,横跨江堤的四座桥梁五彩缤纷,分外明亮。“金东夜景越来越美了。”家住金东区保集外滩小区的柳韩说。

  为完善城市配套,提升新城夜景品质,金东城投集团于去年10月启动了沿义乌江(康济桥—东二环大桥)景观亮化工程(一期)项目,主要涵盖人才公园的人才之舟板块、梦想公园、电力桥、东二环大桥和东关大桥,通过光染的表现手法,合理运用光的明暗、色温变化,形成“一轴两带两翼”的夜景空间架构,更好地展示金东新城魅力。

  金东城投集团董事傅晓军说,亮灯工程力求将看得见的风景和看不见的金东文化底蕴结合起来。现场,笔者看到梦想公园沿岸江堤上的路灯已全部亮起,公园内几处景观小品屋檐、瓦片处亮起橙黄色暖光,阳光草坪区“梦想公园”“放飞梦想”几个大字在灯光照射下格外耀眼,与对岸的人才公园隔江相望。“我们一共投放了45盏江堤景观照明两用灯,顶上的部分为照明功能,下面五颜六色的灯柱为景观功能。”施工单位负责人符俊杰介绍,亮灯时间从下午5时30分持续至凌晨零时。

  此外,东二环大桥和康济桥旁的电力桥桥身也已被灯带照得通明。符俊杰说,他们结合桥体特征,使用LED点屏技术,使大桥在白天和夜间都有丰富的特色景观,并新增了永济桥至东关大桥段沿岸江堤灯带。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金东沿义乌江两岸公园全线亮灯》,作者:徐盼。编辑:郎擎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