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权威发布丨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2020.01.24)

2020-01-24 21:34:1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官网通报,2020年1月23日12-24时,我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嘉兴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市新增确诊病例中,嘉兴市 3 例、 衢州市1 例、台州市12例。

  截至1月23日24时,浙江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3例。其中:杭州6例、宁波5例、温州6例、嘉兴3例、绍兴1例、舟山1例、金华1例、衢州2例、台州18例。目前金华病例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未发现发热等呼吸道相关症状。

  1月23日上午,金华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作用,实施最严格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疫情监测,开展最有效的医疗救治,做好最充分的物资准备等,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前往人流密集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