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给金华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1-24 21: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市民朋友:

  新年好!

  近期,国内、省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发现了输入性确诊病例,该患者曾与武汉患病人员有接触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建立了最有效的防控体系,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目前,各部门正在通力协作、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探亲访友、亲朋聚餐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保护好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2.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

  3.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4.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与呼吸道症状患者密切接触,一旦发现有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要尽快远离;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禽类动物。

  5.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普通门诊或个体诊所就诊,不要自行服药,以防耽误病情。就诊时,主动配合医生提供信息,告知发病前14天内是否有武汉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6.尽量不要去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同时劝告武汉的亲友留在当地。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

  湖北武汉返金华市民注意事项:

  1.回到金华之后,主动向社区(村、居委会)报告。

  2.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早晚各测二次体温,积极配合社区医生健康随访。期间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医生取得联系。

  3.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临床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

  4.就诊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戴好口罩。

  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

  1.尽量单间居住,减少与共同居住者的接触机会。

  2.在家庭共同区域活动时必须戴口罩。

  3.做好居家环境消毒工作。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体市民朋友健康快乐,万事如意!

  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四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