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火场逃生、模拟报警…… 兰溪为外来学子办了堂安全教育课

2019-12-14 21: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童佳妮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童佳妮)  VR交通体验、模拟火场逃生、掌握正确灭火……近日,在兰溪市安防体验中心,来自汪高中心小学、登胜中心小学的200多名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平安教育公益活动由兰溪市公安局、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市外来创业者和谐促进协会联合举办,以“心系外来学子 共享平安教育”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居民,增强外来学子对兰溪的归属感、认同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学子捐赠了学习用品,并组织他们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随后,学子在民警的带领下进入安防体验中心亲身体验项目。中心设有交通安全教育区、消防安全教育区、反恐防暴教育区、禁毒教育区及安防文化长廊,是一个以“互联网+”为特色亮点,融入科技创新元素,教育性强、互动性高、覆盖面广,集宣传、体验、学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体验中心。自今年5月试运行以来,已接待学生3000余人次。

  走进安防体验中心,大家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新鲜“玩意”所吸引。“注册次我亲手操作使用灭火器,还学会了遇到险情时的正确逃生方法。”汪高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丹说。

  兰溪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三大队民警蒋建华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平安教育公益活动,让学子体验安防项目、学习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介绍,兰溪市安防体验中心是兰溪公安与浙师大行知学院合作的一期项目工程,接下来将完成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紧急救护等多个场馆建设,为全市学子及市民提供更好的安全防范学习体验基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