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全省首个木材专营公用型保税仓库在东阳启用

2019-12-13 21:05: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建华 摄影 杜丹 记者 钱关键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1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建华 摄影 杜丹 记者 钱关键)  今天(12月13日)上午10时许,随着满载390立方漂洋过海而来的澳大利亚酸枝木货柜装运入库,全省首个木材专营公用型保税仓库在东阳正式启用。

  东阳是全国木制工艺品集散及加工中心,每年对进口红木原材料的需求量较大。今年7月,坐落在东阳经济开发区木材交易中心的东阳长征公用型保税仓库经杭州海关审批同意设立,其旨在依托公用型保税仓库的保税仓储功能,结合东阳地区红木加工产业集群优势,为我省木材加工企业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原材料采购、仓储、销售渠道。这也是全省首个木材专营公用型保税仓库。

  金华海关保税监管一科科员杜依介绍,有了这个保税仓,可以实现货物的集中入库、分批出库,比较适合东阳企业小批量、多批次的业务需求。同时,可以加快检疫和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

  根据规划,该保税仓库预计在明年将实现20亿元的木材交易额。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