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区稳岗补贴申领启动 全程实现网上办

2019-11-06 16:31:43    来源: 金华日报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6日  记者昨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2018年度稳岗补贴集中申领开始,全程网上办理。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15日。补贴额度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18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稳岗补贴,全称为企业稳岗补贴及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社保补贴,是一份属于上年度不裁员、少裁员、实现稳定就业的企业的福利。近年来,我市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上年度全市共计发放稳岗补贴3251万元,惠及企业1003家,其中仅市区就发放补贴1287万元,惠及企业347家。

  各类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企业2018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5%。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已享受过“社保费用返还”政策的企业,不再享受此次稳岗补贴政策。

  企业裁员率如何计算?企业裁员率=(2017年度工伤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2018年度工伤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2017年度工伤保险月平均参保人数×100%。退休、死亡、入伍、升学等自然减员情况不列入裁员计算范围。

  以市区某企业为例,该企业2017年工伤平均参保人数100人,2018年工伤平均参保人数93人,根据公式该企业裁员率为7%,本不符合享受条件。但该企业另外提供了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间3名自然减员人员名单后重新计算裁员率,(100-93-3)/100×100%=4%,则符合享受条件。

  为最大程序方便群众,此次企业申报实现全过程网上办理,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zjzwfw.gov.cn/)(目前只有通过谷歌浏览器),搜索“稳岗”→选择“金华市稳岗返还(稳岗补贴)申领”,点击“办事指南”→下载空白表格,填写好加盖公章,将照片上传电脑→回到操作页面,直接点击“在线办理”(过程中如要选择区域,点选金华市再确定,不要选区)→登录(未注册账号的企业先注册)后点选“否”再进行下一步→填写基本材料并本地上传申请表→如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等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申报参保人员、参保金额等数据显示出来后再填写剩余信息,若显示金额为0或一片空白请刷新等待或致电金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失业保险科82366882),即完成网上申报。经人力社保部门初审、公示及市财政局复核后,补贴资金便会到账。

  需要提醒的是,企业如有自然减员请携带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和企业2018年度自然减员名单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人力社保服务区办理。

  此外,企业申报稳岗补贴时应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并按要求提供客观、真实、有效的资料,如有退休、死亡、入伍、升学人员须提供人员名单。企业有任何瞒报、虚报、造假、欺诈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追回补贴款项,并在政策有效期内取消该企业稳岗补贴的申报资格。企业需严格按规定范围使用补贴,稳岗补贴资金拨付到位后,应将该项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用途。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市区稳岗补贴申领全程网上办》,原作者:章馨予。编辑:沈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