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的木雕红木 惊艳亮相2019武汉世界军运会

2019-10-21 17:13: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1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近日,武汉体育中心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此隆重开幕。在本次军运会体育场中,出自东阳工匠的木雕红木产品,惊艳亮相。

  在贵宾通道灰白色的大理石墙面上,镶嵌着直径两米的圆形木雕花格窗——《荷》,它由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设计并主持制作。花格窗运用双面镂空雕技法,以荷花为主要图案。

  步入接待大厅,一座八扇木雕屏风隔开了空间。屏风正面用深浮雕技法,分别雕刻了武当山、神农架、三峡人家、恩施大峡谷、黄鹤楼、木兰山、东湖磨山、武汉大学等自然与人文风光,一屏陈设在室,荆楚风光尽收。

  武汉体育中心的各休息室中国韵十足,开幕式用于致辞的讲台、红木软包座椅等,均来自东阳明堂红木设计制作。


2.png

  近年来,东阳木雕红木制品频频在国际盛会和国礼名单中亮相,助推着东阳木雕红木产业蓬勃发展,更是证明了东阳木雕红木的独特魅力。

  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风生活馆汇集数十位亚太级、国家级手工艺大师,行业顶尖艺术品在这里交流碰撞;红木家具馆同样云集明堂红木、中信红木等数百家知名红木家具品牌,致力于打造高端中式文化空间。东阳木雕红木一次次参与并见证影响中国社会发展进程的重大事件,真正展现了“世界木雕、东阳红木”的风采。


编辑:沈立